杂谈 || VOL03. 西游记与海贼王


   很多人的童年都有一位“齐天大圣”,斩妖除魔,西天取经,永远看不厌。而海贼王是我初中在电视上入坑的,路飞的航行,8年来也算陪着我成长。这两部剧不同年代,不同题材,也不同形式,可是我想,应该有某一种东西联系着大圣、路飞。

    唐僧四人,从长安出发,每到一个地方,都恰好有妖怪,然后大圣出手,救人济世,积个功德。而路飞从东海踏上征程,有事没事去蹭个人场,把一方霸主打趴以后,继续开船。

    取经路上有九九八十一难,路飞永远不会放弃ONE PIECE,一个一个的磨难,都让他们更坚强更勇敢。当他们去打boss的时候,唐僧并不是多管闲事,路飞也不是为了增加赏金,这一切都是因为内心有所追求。我想这也是我一直追这动漫的原因。


评论

© 染摄体 | Powered by LOFTER